轻工学院三育人工作规划

作者: 时间:2017-06-09 点击数:

轻工学院三育人工作规划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响应学校号召,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轻工学院“三育人”工作规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教育思想为指导,依托我院优良传统,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发挥“三育人”工作的积极作用,陶冶师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确保学生健康成才。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学校“三育人”工作顺利实施,学院决定成立“三育人”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成员如下:

组 长:郑大宇 潘鹏杰

成 员:金向阳、晏祖根、张铁锋

三、主要工作内容

1.在“三育人”工作中,加强师德建设,在教职员工中开展“塑师魂、强师德、正师风、扬师品”等活动,表彰“爱学生,乐奉献”的师生。

2.以学生及其校园生活、社会生活等内容,对学生进行“励志”教育,并让学生学会做人,从而端正院风。通过 “文明班级”、“文明教室”等评选活动,以学生经历的校园生活及社会生活为教育资源,形成生活化的德育教育特色,在学生中培育“尊师、守纪、勤学、向上”的学风。以“主题班会”这一主渠道,搞好挫折教育、文明礼仪教育、人际交往教育、养成教育等,并应用于学生日常生活中。

3.倡导“严格、表率、爱生、育人”的教风 。组织专业教研室、骨干教师进一步挖掘学校教育工作的内涵及实施措施,特别是要研究学生,了解学生的精神生活状况。以教研室为基本单位,以骨干教师、学术带头人为典型,发动全院师生参与建设学习型校园,形成良好的教风。

4.提高服务育人意识,为学院创建清洁干净的生活环境,并以良好的校园生活环境教育学生。

四、组织实施

1.按照学校三育人工作整体部署,结合学院三育人重点工作内容,布置开展全院三育人工作。

2.对三育人工作中的先进个人和事迹,要定期开展院内评比,组织经验交流,树立典型,推广学习。

3.对三育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及时总结,改进提高。

轻工学院

2015年3月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