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六中全会知识问答

作者: 时间:2017-06-06 点击数:

十八届六中全会知识问题

一、单项选择题(40分,每题4分)

1.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下列不属于会议通过的文件的是( )。

A.《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B.《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C.《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D.《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2.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 ),这样“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就都分别通过一次中央全会进行了研究和部署,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一个整体设计。

A. 全面深化改革 B. 全面依法治国

C. 全面从严治党 D.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3.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必须从( )管起、严起。

A. 党内政治生活 B. 党的民主生活 C. 党的组织生活 D. 党的基层工作

4.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强调,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根本遵循为 ( )

A.宪章 B.宪法 C.党章 D.法律

5.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强调,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关键是( )

A.高级干部特别是中央委员会、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组成人员 B.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 C.基层公务员 D.青年党员

6. 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必须把( )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

A. 坚定理想信念 B. 严明党的纪律

C. 加强党内民主 D. 坚持民主集中制

7.( )是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健康的重要基础。

A. 纪律严明 B. 廉洁政治

C. 党内民主 D. 批评与自我批评

8、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组织保证是( ) 。

A.纪律严明 B.党内民主 C.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 D.监督

9. 权力正确运行的根本保证是( ) 。

A.执行 B.遵守 C.监督 D.责任

10.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宽容干部在工作中特别是( )中的失误。

A开拓进取 B.改革创新 C.试点工作 D .干事创业

二、多项选择题(36分,每题6分)

1. 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坚持党的( )。

A. 政治路线 B. 思想路线 C. 组织路线 D. 群众路线

2. 十八届六中全会强调,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努力在全党形成( )的政治局面。

A. 又有民主又有法治 B. 又有集中又有民主

C. 又有纪律又有自由 D. 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

3. ( )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

A. 构建和谐社会 B. 共产主义远大理想

C.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4. 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必须严明党的纪律,坚持( ),党内决不允许存在不受纪律约束的特殊组织和特殊党员。

A. 纪律学习不放松 B. 纪律面前一律平等

C. 遵守纪律没有特权 D. 执行纪律没有例外

5.( )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任务。

A. 建设廉洁政治 B. 坚决反对腐败 C. 坚定理想信念 D. 维护中央权威

6. 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党的组织生活包括( )

A.坚持“三会一课”制度 B.坚持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

C.坚持谈心谈话制度 D.坚持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三、填空题(24分,每空3分)

1. 是我们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必须坚持不懈把这个武器用好。

2. 是权力正确运行的根本保证,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

3.建设廉洁政治, 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任务。

4.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 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

5. 全党同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本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 意识、 意识、 意识、 意识。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