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情况总结

作者: 时间:2017-06-06 点击数:

轻工学院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

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情况报告

按照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开展2016年度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和学校组织部的安排,我院于召开了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学院党委班子成员4人、3位党支部书记和6名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院党委书记潘鹏杰阐明了这次工作会议的背景、内容和目的。指出推动高校党建工作重心下移为重点,创新工作举措,丰富工作载体,将开展述职评议作为抓基层、打基础的“组合拳”之一,大抓基层、严抓基层的工作导向正不断形成;同时日益重视支部书记队伍建设,要培育造就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支部书记队伍。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学院按着校党委和组织部了统一部署,召会议 一是由三位党支部书记述职,二是由院党委对他们的述职进行点评,三是在座的各位对他们的工作效果进行测评。希望通过会议召开达到总结过去、交流经验、为未来打好基础。

而后机械党支部书记李德溥、行政党支部书记常江进行了现志述职,包装印刷党支部副书记刘佳进行了书面述职。三位支部书记汇报了在上一年度的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履职尽责情况,特别是重点汇报了带领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党费收缴、基层党组织换届等专项任务的实施情况,并对支部活动中的特色部分进行了说明,其中机械支部通过宣传教育、结合教研工作,进行了师德建设,打造德才兼备队伍,结合教学常规管理,抓好党员教师“备课、上课、作业的布置批阅”等教学常规工作,加强对青年党员教师培养,在生活上多关心,在工作中多压担子。通过以上举措,促使青年教师健康成长;行政支部较好地利用了微信工作群,进行两学一做和作风建设教育;印刷包装支部大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强化"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把德育工作摆在教育的首位,把校园文化作为对学生进行教育的"隐性课程"。

三个支部存在的普遍问题一是政治理论学习动力不足、没有有效措施保障理论学习的制度化、常态化,以及学习效果的考核;二是创新开展工作的意识不足,满足由完成院党委部署的工作即可;三是个人在政治素养和抓党建能力方面有待提高。

三个支部提出的下一步努力方向主要包括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理念问题,二是重点解决党员教师在科学发展、教育质量、师德师风、教学能力及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问题,三是认真完善支部内部管理的机制,四是想方设法提高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五是要在工作和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等等。

学院党委书记潘鹏杰、副书记张铁锋、纪检委员金向阳分别对三个支部的工作进行了客观、中肯的点评,肯定了成绩、也提出了建议与要求。

参加会议的全体人员采用不记名方式,对三位支部书记的履职尽现情况进行了划票测评,评价结果全部为“好”。

会议达到了回顾总结、交流沟通、互相借鉴、共同促进、发现问题、做好规划的效果。

轻工学院党委

二〇一七年三月二十七日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