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到哈工大机械创新与创业实训中心参观考察

作者: 时间:2017-03-23 点击数:

3月21日下午,轻工学院实验室主任刘义翔带领年轻教师许威、邓薇、纠海峰等一行四人,赴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生机械创新与创业实训中心考察学习。机械创新与创业实训中心主任王滨生教授热情接待了考察人员,双方就建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基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学习交流。

考察人员认真参观并听取了王滨生教授介绍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生机械创新与创业实训中心建设情况,学生的创新作品和齐备的机械加工设备给考察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生机械创新与创业实训中心”创建于2009年,八年来多次参加各种创新竞赛和机械设计大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实训中心展示了百余种学生获奖作品,其中包括高压电缆除冰机、自动炒菜装置、全地形排爆车以及多种仿生机器人。王滨生教授主要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培养流程、制度建设、配套机制、经费渠道、基地建设、激励手段等经验,为我院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提供了方向。此外,王教授与几位教师进行了交流,针对大学生创新实践培养的方法路线提出了中肯实用的建议。通过此次参观调研,看到了优秀院校在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方面的优势,认清了学院在发展创新创业方面的不足,深刻意识到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在国家大力开展“双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组织此次调研参观活动,增强了学院教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意识,提高了教师指导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积极性,为以后建立创新创业实训基地打下良好基础。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