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学院分党校第六期党课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3-06-04 点击数:

5月25日,轻工学院第六期分党校开班仪式暨培训大会在东区多功能厅隆重召开。轻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春明副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张铁锋副教授、团委副书记任婵媛老师、兼职辅导员张丽丽老师及分党校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和培训。

此次党课主讲教师由以上四位老师担任,分别对积极分子和拟发展对象进行了不同内容的培训。第一讲由张春明书记主讲,主题是“大学生党员的中国梦”,通过学习十八大精神,为在场所有拟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描绘了美丽的未来画卷,结合学生身份的实际,阐述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富强”的道路上,我们该做些什么。第二讲由张铁锋副书记主讲,主题是“做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求同学们作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应该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争做学生时代的楷模,做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第三讲由任婵媛老师主讲,主题是“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讲述了高校学生党员应该具备的政治思想、精神觉悟、综合能力等基本素质,详细讲解了发展党员的程序和要求,并鼓励同学们积极为入党做好准备。第四讲由张丽丽老师主讲,主题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带领同学们共同回顾了党带领人民翻身做主的艰难而又伟大的历史进程。

此次党课培训是对拟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的系统集中培训,是培养更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引导大学生用党的思想武装头脑的一个至关重要的环节,意义重大。之后,我院还会通过分组讨论、党课考试、学员表彰等一系列形式,进一步做好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圆满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光荣任务。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