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四)

作者: 时间:2013-06-04 点击数:

寝室是大学生日常生活和学习的主要场所,是大学生的第一社会,第二家庭,第三课堂,寝室和谐是校园和谐的基础。为更进一步营造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的氛围,创建和谐健康校园,轻工学院开展和谐寝室建设工作,以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和谐寝室建设受到我院各级领导、老师的高度重视,在院领导、老师的指导下舍务管理委员会在前期以走寝、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对此工作做了大量宣传和动员,解说该工作的重点、要求、内容,力争每个寝室都能对我院和谐寝室建设工作有具体的了解和规划。本次和谐寝室建设的工作内容包括寝室卫生环境洁净整齐,寝室成员积极乐观,寝室文化文明向上,寝室氛围团结友爱、有凝聚力等几个方面。我院希望通过本次工作,使学生的心理更加健康向上,寝室氛围更加融洽温馨。

在这次活动中,12级学生积极参与,根据各自寝室成员的自身特点制定了寝室目标,希望寝室在她们的共同合力下能建设地更好。同学们的活动策划丰富多彩,有的寝室组织去哈尔滨名胜风景区游玩,有的组织参加跆拳道课程等体育活动,有的举办生日聚会,有的组织室友们一起学习,以期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活泼好动,团结友爱,更加热爱生活,热爱寝室以及寝室成员。同学们高兴地拍摄了许多照片作为纪念,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和室友们共同学习进步,共同快乐成长。

本次和谐寝室建设效果显著,解决了大一学生之间缺少沟通交流,成员之间自我意识过强等问题。通过此次互动,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寝室和谐的重要性,自发加强了的沟通、交流及换位思考,形成了健康向上的寝室风气,创建了高品味的寝室文化,消除了寝室中消极的负面情绪,营造了良好的成长环境。通过本次活动,我院进一步提高了寝室卫生环境,促进了学生们的心理健康成长,营造了和谐的寝室氛围。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