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三)

作者: 时间:2013-05-29 点击数: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可能出现心理问题的方面,增强学生克服困难、经受考验、承受挫折的能力,我院特举办了“关爱自我、阳光生活、健康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三——心理健康短剧大赛。在12级各班精心准备后,比赛于5月21日晚五点在东区多功能厅正式举行。担任评委的有学院团委副书记任婵媛老师、学生会主席、学生团委副书记、勤工助学办公室主任、舍务管理委员会主任。

12级工业工程一班的心理剧《命在左运在右》,拉开了心理剧精彩表演的序幕,包装工程二班的心理剧《谁的青春不迷茫》、印刷工程一班的《谢谢你》、工业工程二班的《毒品夺去了他的生命》、印刷工程二班的《重修风波》、机械二班的《大话白毛女》、包装工程一班的《最初的梦想》等表演带起了比赛的一个又一个高潮,同学们表演过程中掌声不断、笑声不绝,最后机械一班的心理剧《应聘》将此次心理剧大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精彩表演,最终工业工程二班的《毒品夺去了他的生命》和包装工程一班的《最初的梦想》获得了一等奖。

最后任婵媛老师对此次心理剧大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各班的选题、表演和同学们的成长进步,同时借此机会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一些容易在大学出现的心理问题的预防和调节知识,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心理剧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展现自我魅力的舞台,更有助于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通过话剧的形式向同学们传递积极向上的信息,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条件下认识自我,陶冶情操,建立自信,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塑造良好的心灵环境,从而增强心理素质。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