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无悔青春谱写轻工辉煌——轻工学院召开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17-09-28 点击数:

2017年9月6日轻工学院召开了新生入学教育大会。轻工学院院长郑大宇,党委书记潘鹏杰,副院长金向阳,副院长晏祖根,轻工党委副书记张铁峰以及部分教师和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2017级辅导员张影老师主持。

郑大宇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鼓舞人心的讲话,详细地介绍了轻工学院的学院状况和各专业的学科特点,以及学院未来发展的愿景。并对新生提出5点期望:第一要养成良好的习惯;第二希望学生能够学会创新创业;第三要学会制定目标;第四要有一定的自学能力;第五希望学生在四年后能够自食其力,也希望在毕业以后能够创造自己的人生辉煌。

潘鹏杰书记以“拿什么纪念你的青春”为题,春风化雨、语重心长地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个期望:成就最好的自己,书写无悔的青春;一个要求:肩负应有的责任,书写奋斗的青春;一个忠告:以化茧成蝶的勇气,书写勇敢的青春。她嘱咐17级新生“正是每一个你们,成就了轻工学院的未来,你们努力,轻工学院就日新月异;你们刻苦,轻工学院就学风浓厚;你们不甘人后,就能真正实现轻工最强。希望 2017级的每个人,毕业那天不掉队不缺席,人人成就了一个最好的自我,人人拥有一个不悔的青春,亮出你们的风采,成就轻工的辉煌。”

教师代表智慧老师结合2017级学生手册,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学校的毕业,结业,保研,考试,补考,缓考,等方面事宜,同时也向同学们介绍了考试违纪作弊和替考等相关事情的严重性和处理办法。

学生代表刘钰同学以自身为例,作为一个大三学姐,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亲身实例,为同学们阐述珍惜大学时光以及责任,人际交往等方面的重要性,同时也表达了刘钰同学对大学生活的不舍和对新生的期望。

会议之前,请17级新生提前写下了对大学的期望。张影老师现场随机挑选4位同学上台发言。四位同学分别阐述了自己对未来四年的规划和期望,同学们都希望自己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当回哞这段难忘的岁月,能够问心无愧的说:青春,无悔!

最后2017级新生辅导员张影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学生宿舍管理办法和日常学生管理的规章制度。随后张影老师通过对新世纪大学生4L通行证的展开,对17届全体同学提出了四点要求和殷切希望祝福。大会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