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畅谈育人 心连心共促成才——轻工学院新生家长见面会

作者: 时间:2017-09-14 点击数:

轻工学院于2017年8月26日下午召开了新生家长见面会。院长郑大宇,院党委书记潘鹏杰,副院长金向阳,副书记张铁锋,2017级辅导员张影以及各个专业教研室主任和教师出席本次座谈会。

首先,郑大宇院长向新生家长介绍了哈尔滨商业大学的发展历程,以及轻工学院的历史、学院基本情况,包括学院的专业介绍、专业发展以及研究生培养等,阐述了大学的职能和轻工学院立德树人的培养目标,鼓励学生要热爱生活,把握机会,参与创新创业,在人才济济的时代成为一颗闪亮的星,在做人做事做学问方面有明确的目标,有独立思考的能力,有自己的主见,四年毕业后能创造自己的人生辉煌。

而后,潘鹏杰书记指出“从接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起,哈尔滨商业大学轻工学院就成为孩子身上的一个重要标签,跟随着他们一起面对人生道路上的风雨彩虹、波峰浪谷。所以,如何让这个标签,面对用人单位时更有说服力和含金量;如何让这个身份,面对社会人群时更有尊严感和荣誉感;如何让这段履历,面对竞争选择时能更胜一筹和先声夺人,是我们学院全体教师的一份使命与责任。”接下来,她从学院、老师、学生和家长四个方面,运用PPT,图文结合向家长展示了传承轻工、务实轻工、活跃轻工和开放轻工的特色。

之后,副院长金向阳向家长讲解了学校及学院学习方面的规章制度,与家长分享学生应“以学为本”的理念。

接下来,张影老师指出家长既要适当放手,让孩子学会独立,给孩子成长空间,但不代表放任自流,希望家长与学校、学院保持密切的联系,并提出了几个关注: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关注学生的学习,关注学生的安全等。

见面会后,召开了不同专业的学生家长见面会。家长就学业、就业、学生管理、考研等问题进行了咨询和了解,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和专任教师为其答疑解惑。

座谈会的最后,我们请家长在现场写了一封给孩子的家书。父母们怀着殷殷的期望和满满的牵挂,用文字表达了对孩子们的嘱托,希望孩子不要辜负这四年光阴,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成为栋梁之才。然后与老师们真诚致谢,挥手告别,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

家长见面会建立了家长了解学院的平台,以及学院与家长沟通的机制。家长放心,学生安心,这是轻工教学团队共同的心愿,学院将与家长同心协力、携手并进,共同打造轻工学子的优秀和卓越。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