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和谐心灵,助力健康成才——轻工学院心理健康情景剧比赛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7-05-13 点击数:

轻工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多年来始终秉承“重安全,创和谐,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的工作理念,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引导,将该项工作常态化,并作为工作中的一项重点工作。我院每年结合校学工部(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文件要求,组织本院大一新生开展院内心理健康情景剧比赛,以幽默、动情、直观的一部部情景剧作品,引导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使其积极乐观地度过大学学习和生活。今年该项比赛于4月9日下午5:30在A区4号楼4211教室如期举行,2016级辅导员张影老师及各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担任比赛评委。

本届情景剧大赛参赛班级从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心理咨询、大学恋爱、学业预警等多个与大学生活息息相关的方面展开,表达了同学们对阳光心理的理解,传递了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各班精心选题、原创剧本,抓紧一切课外时间一次次排练,精益求精,为所有观众带来了一场情景剧盛宴,时而笑声不断,时而泪水涟涟,现场掌声四起。其中《青春的意义》、《成长路上的痛》,给所有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剧本贴近生活,人物心理刻画细腻,演员表演情感饱满到位,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经过精彩激烈的表演比拼,最终包装工程2016级2班摘得桂冠。

比赛结束后,张影老师总结了本次比赛,对各个参赛班级从剧本立意、节目排练、演员表演、观众配合等各个角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号召所有同学不仅要看到本次活动的趣味性,更要看到它的教育意义,在学习和生活中学会正确面对压力,合理科学解决困难,建立和谐强大的阳光心理。

在学院指导老师与学生会心理部同学的不断探索和共同努力下,我院的心理健康情景剧比赛质量逐年提高,达到了面向广大同学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建立阳光心理、助力学生健康成才的效果,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参与。我院也会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建立科学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提高心理健康素质,形成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的校园文化氛围。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