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工程

作者: 时间:2021-11-19 点击数:

智能制造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机械、自动化、智能化等智能制造相关学科基础知识及应用能力,能够从事智能产品设计制造,智能装备故障诊断、维护维修,智能工厂系统运行、管理及系统集成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工程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工业物联网导论、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计算机智能控制系统、工业机器人技术与应用、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智能装备故障诊断与维修、智能仪器技术、数字化制造技术、智能生产计划管理(MES/ERP)、智能工厂集成技术、大数据基础、智能制造标准。

主要就业单位:通过本专业四年学习,毕业生的就业领域宽广。既能够在机械、电子、管理、智能制造等领域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并在高校、科研院所、公司研发部门从事相关的高科技研发工作,又能够在智能产品开发,智能装备制造,智能生产管理等行业就业。主要就业单位有海尔集团、格力集团、美的集团、台达集团、施耐德电气、ABBFANUC、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博实自动化有限公司、长春一汽、比亚迪、三一集团、潍柴动力、柳工集团、京东方科技集团等。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