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学院党委2017年“两学一做”实施方案

作者: 时间:2017-06-06 点击数:

轻工学院党委2017年“两学一做”实施方案

2017年第二季度

参加人员:全体教工党员

学习主题:“弘扬丝路精神、创新驱动发展”学习讨论活动

学习方式:集中学习

学习时间:6月12日下午学院大会后

学院党委在主题党日活动中,进行了以支部为单位的“致敬英雄”的唱红歌比赛,并为参与党日活动的获奖支部购买了党史国情类、提升党性修养类,以及提高党员业务能力类书籍,本次活动先进行书籍发放,合影留念,而后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演讲(观看视频)。

2017年第三季度:

参加人员:全体教工党员

学习主题:“读党书、知党规、不忘初心跟党走”

学院党委在主题党日活动中,进行了以支部为单位的“致敬英雄”的唱红歌比赛,并为参与党日活动的获奖支部购买了党史国情类、提升党性修养类,以及提高党员业务能力类书籍。七一前后,我们将开展“读党书、知党规、不忘初心跟党走”迎七一活动。请3个支部,每个支部选派选2位党员(选好配乐,提供PPT背景),每个人从自己所选购书籍中,选取最打动自己,或觉得最值得分享的段落,进行朗读并简要说明分享的理由、自己的认识和看法(限时6-10分钟),三个支部交叉点评(行政点评印刷、机械点评行政、印刷点评机械)。

院党委书记进行总体评述,回顾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学院全体党员应不忘党员身份、强化党组织意识、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并在审核评估筹备工作中发挥吃苦在前、奉献在先的精神。

2017年第四季度:

活动一:

参加人员:全体党员

学习主题:三个党支部,根据结课时间,分别承担10、11、12月份的学习主题的确定与学习内容的发布。

学习方式:通过支部微信群,采用微课堂,利用网络学习资源,及时推送学习内容;每个支部排出值班表,落实到人,负责每天学习内容的选择与发布。

学习时间:利用党员教师工作以外的业余时间

学习内容:1.微信推送以下方面的文章回顾党的历史、介绍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ƒ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活动二:

参加人员:全体教工党员

学习主题:承诺与担当

学习方式:集中学习

学习时间:参看课表,在多数党员没课的时间

学习内容:1.观看“两学一做”教育专题片《承诺》和“两学一做”微电影《担当》;

2.专题讨论:结合学校本科教学水平审核评估,讨论党员如何立足岗位奉献,勇于担当作为,信守入党诺言,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在新学期开学和新生入校并融入大学生活的关键时期,作为教师党员应该如何从自身做起,帮助学习适应新的学习生活与方式;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