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学院举办“守望乡愁,共度中秋”系列活动(一)

作者:王喆 时间:2018-09-27 点击数:

根据省精神文明办和高校工委《关于广泛开展“守望乡愁·共度中秋”主题活动的通知》的相关通知精神,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让2018级新生在大学度过的第一个传统节日,能够远离家乡不思乡、家人不在亲人多,也为了发挥中华传统文化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轻工学院开展了中秋诗会、联欢晚会等系列主题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和送上对新生的深切关怀。

“以诗言心,以诗明志,以诗载道”

                  ---轻工学生会中秋诗会活动

轻工学院学生会于2018年9月13日在C区食堂三楼开展了“以诗言心,以诗明志,以诗载道”主题中秋诗会活动,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及17、18级各专业同学代表参加了本次诗会。

诗会伊始,主持人对相关要求与评分细则进行了说明。随后,参加活动的各位同学围绕月、中秋、思乡等主题创作并朗诵了细腻新颖、文辞优美的诗句。在评委们公正客观地点评之后,部分创作优秀与表现突出的同学被推选为学院代表参加校级中秋诗会,与其他学院学生代表进行进一步地交流与互动。宣传部部长作了诗会的总结性发言,诗会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中秋诗会主题活动,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对诗词创作的兴趣,更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思考与热爱!

 

 

 

 

 

 

中秋齐聚寄乡情,轻工学子共前行

              ----轻工学院团委举行中秋联欢晚会

轻工学院团委于9月19日晚在学院前篮球场举办了“中秋齐聚寄乡情,轻工学子共前行”主题中秋联欢晚会。

     晚会共包括三部分活动内容。一是中秋知识竞赛环节。主持人分别从中秋节的历史、传说与常识等各方面进行出题,由现场同学进行抢答,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二是以班级为单位进行节目表演。晚会前新生们认真筹划与排练,2018级为晚会献上了舞蹈、乐器演奏、朗诵等形式多样的精彩节目。新生们将对家乡亲人的思念,对学校和老师的感恩,对未来的美好憧憬都融入到了节目表演之中,场上掌声阵阵、喝彩不断;三是游戏互动环节。各班学生代表参与了多样的游戏互动,在游戏过程中交流感情,增进友谊,使同学间氛围更加和谐融洽。

联欢晚会最后,院团委对表现突出的班级进行了颁奖表彰,并为全体新生每人分发了中秋月饼。中秋联欢晚会的举办不仅使新同学更加熟悉、亲切,也让他们在中秋节之际感受到了来自学院老师以及学长学姐们的殷切关怀。联欢晚会在一片掌声与欢呼声中圆满落幕。

 

 

 

 

 

 

 

 

 

(撰稿:王喆       审核:潘鹏杰      摄影:轻工学院学生会、团委)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