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18年度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作者: 时间:2018-12-31 点击数:

 根据各级文件要求,轻工学院于2018年12月28日下午13:30在一楼会议室开展了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采取了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3位教师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3个学生党支部书记书面述职。学院党委领导高度重视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认真组织、进行指导,各支部书记会前认真梳理了上年度的整改承诺、任务清单,全面总结了2018年度履行职责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了工作成绩,深入地查找和剖析不足,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整改措施。
    三个支部2018年完成了各层上级党委布置的每项任务,多种形式、多个平台,深入地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在龙江考察时重要指示和在振兴东北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讨论、回归本科教育的讨论,以及其他学习指定文件材料、观看专题教育片、网上答题、问卷等工作;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了党课、党日活动、民主生活会、党员评议、集体学习等各类组织生活;按着学院党委要求,做好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工作;努力做到党务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融合。
    各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建工作缺少创新;基层组织工作不能深入人心,仅限于完成上级任务,自我活动形式单一;基层党组织威信不够,无法带领党员攻坚克难;重干轻学,党建和学科专业结合不够等问题。各支部结合存在问题,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思路和主要措施。院党委班子成员对各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述,肯定了各支部在2018年的工作业绩和努力付出,同时提出未来支部建设的思路与建议。
    通过述职,各支部既交流了工作,也汇报了思想;既查找了不足,也对未来工作进行了规划,对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和提高支部书记的业务能力起到良好推动作用。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