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育人责任重大、为国育才使命光荣——轻工学院班子成员讲党课

作者: 时间:2018-10-26 点击数:

为党育人责任重大、为育才使命光荣

——轻工学院班子成员讲党课

全国教育大会召开,为新时代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绘就了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如何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如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了全面部署,指出了目标方向,提出了任务要求。

轻工学院党委按着校党委要求,于10月24日下午开展了班子成员讲党课活动。由党委班子成员、院长郑大宇为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分享了他个人的学习心得体会。院党委同时邀请党外教师共同参加党课学习,加强党内党外的联系,共同学习党的重要纲领文件。

郑大宇院长首先指出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而后从工作目标、节日问候、十八大成绩、十九大部署、新时代新形势、“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人才培养体系构建、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坚持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等十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解读;最后和大家分享了对总书记讲话中的10句话的理解和体会。

通过党课学习,全体教师对总书记讲话的深邃思想、丰富内涵、部署要求在了更清晰的了解和认识,也体会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全体教师,将认真贯彻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为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贡献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