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学院师生参加“首届东北亚食品包装印刷工业4.0高峰论坛”

作者: 时间:2016-10-10 点击数:

“首届东北亚食品包装印刷工业4.0高峰论坛会议”于2016年9月23日在哈尔滨华旗饭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哈尔滨商业大学轻工学院院长郑大宇教授、副院长金向阳副教授、谷吉海教授、梁多平教授、董文丽副教授等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包装工程专业部分学生参加会议并聆听了专家的报告。

中国包装联合会敖雯楠秘书长就“十三五”包装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进行了讲解,对于包装行业在新常态下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思考,要大力推动产业价值链全面升级,创建生态文明新高度,进一步提高可持续发展水平,推进包装产业区域布局。深圳市包装行业协会主席郑学华教授就文化创意如何提升包装印刷产业的经济价值提出了合理性建议。多位与会专家对包装印刷的行业动态和技术创新进行了主旨发言,我院董文丽副教授做了关于“先进技术与智能包装”的报告,剖析了技术与包装之间的联系。

此次会议围绕包装印刷行业的发展前景和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还展出了先进的包装制造设备和设计新颖的样品。高峰论坛让师生们宏观上了解了包装印刷的行业趋势,微观上开拓了技术视角和思路,对促进教师开展产学研合作,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产生了积极效果。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