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宿舍走访工作

作者:张影 时间:2020-10-17 点击数:


    为深入了解学生新学期的思想动态,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创建安全和谐的寝室生活氛围,轻工学院党委书记孙振宝和各年级辅导员刘佳、张影、梁晓宇、刘聪、刘帅于 9月29日至10月13日期间走进学生宿舍,深入了解同学们自开学以来的学习和生活等状况。

    走访过程中,孙书记首先仔细检查宿舍环境卫生及用水用电安全问题,并且对寝室干净整洁的卫生提出了表扬。接着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状况,并且勉励同学们要自强自立、勤奋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营造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同时,为深入了解学生公寓供暖情况,对个别宿舍由于窗户封闭不严、暖气遮挡等原因而导致温度低的情况进行现场协调与督促解决,确保同学们温暖过冬,叮嘱同学们有困难第一时间与老师联系。

刘佳和刘帅老师询问了大一新同学对寝室生活的意见,对不同寝室的安全问题做出了一些点评,以及为大一新同学普及一些安全常识和知识。张影老师也认真询问了17级同学近况以及对未来一年大学生活的规划,并对考研学生和就业学生分别给出一些建议。刘聪老师对学生寝室装扮风格进行了点评,梁晓宇老师也对学生寝室内务整理做出评价。各年级辅导员详细地为学生们解答了各类疑问,为他们排忧解难,鼓励他们更好的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去。

通过学院党委和全体辅导员对寝室的走访,拉近了学院与轻工学子们的距离,增强了学生的凝聚力,树立了集体和家园意识,打通了学生反映问题的最后一米。轻工学院接下来将继续加强寝室文化建设,开展寝室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创建课堂教育之外良好的育人环境和氛围。

 

撰稿:张影   审核:孙振宝   摄影:轻工学院舍务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