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志 共铸中华魂——轻工学院清明节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4-24 点击数:

在满怀思念与祭奠的初春四月,为学习先烈事迹、继承先烈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爱国热情,轻工学院于4月1日举行了“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为主题的清明祭扫、参观活动。

怀着对英烈的无限追忆,我院学生代表来到了李兆麟将军纪念馆,共同学习李兆麟将军的戎马生涯和优秀品格。在纪念馆内同学们了解了李兆麟将军的生平经历,参观了烈士的日常用品及武器,并为英雄默哀。一幅幅图画,一件件实物,将同学们带到往昔峥嵘岁月,集体向烈士宣誓: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

当天中午同学们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清明节缅怀先烈签名仪式,仪式前同学们观看了有关清明节来历以及李兆麟将军英勇战绩的视频,并互相交流了对李兆麟将军的敬佩之情。同学们在写有“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的条幅上签字明志,以此来表达对李兆麟将军及革命烈士的悼念和振兴中华的决心。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认识到要牢记光荣的革命传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始终以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争一流的工作标准,一切不忘初心,把全部的精力和智慧投入到服务同学中,为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