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学院举办新生英语朗读比赛

作者: 时间:2016-10-31 点击数:

在学校“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发展思路引导下,轻工学院不断凝练国际化办学特色,积极引导学生面向国际、提高学习外语的兴趣、重视英语运用能力的培养。学院推出了英语晨读、兴趣小组、东京海洋大学来访志愿服务、英荷大学来访志愿服务、英语文化活动等一系列举措。为进一步激发学生英语学习的积极性,并为学校英语朗读比赛选拔优秀选手,我院举办了16级新生英语朗读比赛。

由于近期与外国学生的交流,营造了学院浓厚的外语学习氛围,再加上学习部的宣传动员和高年级学生的榜样示范,16级新生参与英语朗读比赛的热情高涨,报名人数及水平较往年均有较大提升。本次大赛由英语综合能力强、朗读水平高、参赛经验丰富的五名高年级学生作为评委,除了进行评分还给予必要的参赛指导。

选手随机抽取英语短文现场朗读,各位选手均表现良好。更有几名同学表现精彩,具备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和良好的语音面貌,赢得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评委从发音准确性、流畅程度、语调语速、朗读感情几个方面为选手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工业工程专业周玉琴同学、包装工程专业王倩同学、张艺凡同学分别夺取了本次英语朗读比赛的前三名,并代表学院参加学校比赛。

此次英语朗读比赛的举行,让同学们认识到英语学习在未来学术交流、学历提高、拓展就业和了解世界中的重要性。相信此类活动的开展将使轻工学子以更开阔的视野、更多样的需求,主动外语阅读、热爱外语学习。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