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学院工业工程专业举行考研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7-06-28 点击数:

轻工学院13级工业工程专业有11名同学考上了天津大学、湖南大学、东北大学等名校, 6月17日上午,工业工程专业主任马丽心教授在学院制图室举行,组织了本专业的考研交流会,会上郭宁、赵科统、张家铭、张健4位学生向2014级同学们分享了考研经验及注意事项。

郭宁同学讲述了考研的总体学习方法及注意事项,他认为前期对知识的储备、理解尤为重要,严格要求自己,打好坚实的基础是关键。同时,要有明确的目标,不要抱着尝试的心态去考。在专业复习方面,不要盲目学习,要锁定报考学校的专业课试题,为明确的目标而奋斗。之后,赵科统同学讲述了自己学习英语和政治的心得:英语方面,应养成一个早起背单词的好习惯,做题方面重在练习;政治方面,大纲范围的划定是关键,多关注时事热点,多做题,注意答题的条理性。考取天津大学的张健同学以数学满分的成绩向同学们讲述了数学学习心得,他强调考试应先易后难,当做题思路卡住时,先把基础公式写到草稿纸上进行分析,再逐步推算其结果,复习时多看相关教材。最后,张家铭同学向大家讲述了他首次录取失败被调剂的经历,同时提醒大家当第一学校落榜时,应及时选择第二学校。

经验交流完毕,又进行了考研问题的现场解答。此次考研交流大会,让学弟学妹们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考研知识平台,也端正了考研的态度,在学习了高效考研方法的同时,领悟了考研精神。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