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与轻工学院联合举办“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7-05-27 点击数:

为落实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切实提高学生安全与防范意识,维护校园稳定、保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校保卫处邀请哈尔滨市松北区刑侦缉查大队的警官,于2017年5月18日为轻工学院各专业大一大二近400名学生举办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主题讲座。学院高度重视,全体辅导员老师,各年级学生干部均参加了这次讲座。

哈尔滨市松北区刑侦辑查大队的赵警官,为同学们介绍了有关校园诈骗和抢劫的案例,描述了通讯诈骗案件的几种常见手段,例如电话诈骗、冒充熟人诈骗、中奖信息诈骗、事先录制QQ视频诈骗QQ好友钱款等诈骗手段,并例举说明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相关案件。赵警官还举例说明了校园抢劫的实例,为大家敲响了警钟。

而后张警官作为主讲人,为大家讲解了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运用详实的数据和真实的案例,深入剖析了毒品的危害,正如古语云:“万恶毒为首”。张警官告诉同学们要提高警惕,注重学习相关知识,懂得贩毒有罪、吸毒违法,提高抵抗毒品侵袭的能力。吸毒不仅仅毁了自己的一生,还关系到国家的前途命运。我国曾经有过因吸食鸦片导致国民体质整体下降,大量白银流失的历史教训,在我们灿烂的文明簿上被刻上了“东亚病夫”的烙印。虎门销烟——这场伟大的禁毒运动给予后代一个警示:千万不能以身试“毒”。

通过讲座,使同学们体会到,作为中国人不能够忘记曾经有两千万百姓深受鸦片的祸害,更不能够忘记鸦片泛滥导致旧中国割地赔款的屈辱历史。为了自己的幸福、为了国家的繁荣昌盛,不仅要擦亮眼睛,不受别有用心的朋友的诱惑,还要敢于同毒品犯罪作斗争,要学会“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