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产业世界500强之一台达集团工业自动化巡展哈尔滨商业大学站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7-06-27 点击数:

台达集团为世界第一大交换式电源供应器厂商,为全球电源管理解决方案之领导者。2017年6月21日,轻工学院承办的2017台达集团工业自动化巡展,以哈尔滨商业大学站为第一站,拉开序幕。轻工学院全体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巡展得到了学校教务处、能建学院、保卫处及变电所的大力支持。同时,来自黑龙江科技大学、哈尔滨华德学院的兄弟院校的师生也来到我校进行参观与学习。

台达集团不远千里,从江苏开来多功能车,在上面搭建了可移动的整体解决方案展示空间,让参观者近距离体验台达自动化“创变新未来”的品牌成果。仪器仪表展区将台达电子设备以直观化形式展现在参观者面前,解说员通过对台达传感器和高亮度显示屏的讲解,让参展学生们了解了数字传输系统的显示模版以及实时历史数据的呈现与分析。在展车内部,设有软件体验区,包含SCADA软件和IEMS软件的现场体验,让参观者进一步了解SCADA的运用,了解到IEMS在耗能系统上的监控与分析流程;设有机器人解决方案,展示了以MS4和HMC驱控一体为核心的机械手工作状态;PC-BASED运动控制平台以实物动态马达的展示,使学生们对IPC产品线有了直观化的了解;在数控解决方案的实际操作展示中,台达提供了CNC嵌入式架构的新工艺机型操作平台;伺服驱动及电器展示,让大家了解到台达A3系列高性能伺服系统,将产品线功率和总线规格优势展现在参观者面前。在展车的玻璃窗内,设有智能制造工作台,将台达自主研发的四、六轴机械手、智能相机及公共产品线构架展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展现在参观者面前,让师生们更好的以可视化、透明化的视角了解现代工业自动化管理平台。

此次巡展,在介绍现代机电自动化设备及数控一体化的同时,以“智造未来”的理念启发了学生们的创新创业思维。在顺应工业4.0的推动和发展下,此次展车活动使得学生们对科学技术及现代工业自动化的研究和学习起到一定的导向作用。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