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学院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规定

作者: 时间:2017-06-05 点击数:

为响应学校号召,坚持厉行节约,制止铺张浪费,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我院将在全体师生中长期开展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专项活动,切实加强资源节约工作, 努力建设节约型校园。结合我院实际,制定如下规定:

(一)节约用电。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做到出门随手关灯,杜绝“白昼灯”等能耗空放现象;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电器设备不使用时要及时关机,下班前切断电源开关。

(二)节约用水。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防止跑冒滴漏,水龙头尽量开小,用完随手关闭,避免“长流水”现象。

(三)节约办公用品使用。建立办公用品领取登记签字制度,减少纸张文件的印制;节约用纸,提高纸张利用率,提倡纸张循环利用。充分利用网络办公,加快推进无纸化办公。

(四)节约每一粒粮。在食堂吃饭要爱惜粮食,不随便丢弃剩菜剩饭,倡导“光盘”行动;减少使用餐巾纸、纸杯、一次性筷子、塑料袋等。

(五)爱护教室、实验室课桌椅、寝室门窗床架等公共财物,发现损坏的教学设备及教学用品及时报修。

(六)号召广大师生有计划地分配自己的生活开销,不贪图享受,合理消费,买之有需,用之有度,不盲目攀比,反对过度消费积极。宣传勤俭节约的健康生活风尚,踊跃投身到节约型校园建设活动中。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