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九届哈尔滨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 时间:2018-11-14 点击数:

11月3-4日,由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哈尔滨市人才服务局承办,哈尔滨爱立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哈尔滨市阳光惠远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参与协办的“第九届哈尔滨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及颁奖仪式在中国·哈尔滨人力资源中心八楼报告厅举行。

本届大赛以“智汇冰城 创业圆梦”为主题,坚持“高起点、重实效、创品牌”的原则,搭建“自我展示、项目推荐、创业创新、项目合作”交流平台,继续秉承“鼓励和扶持优秀大学生团队、项目来哈创业并落地转化”的办赛宗旨,吸引更多的优秀创业人才和项目在哈落地成长。

经过前期初赛、复赛,21支创业团队在决赛赛场上一争高下。决赛由团队现场展示、答辩、评委打分三个环节组成。参赛团队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登台,通过PPT 、VCR、实物展示等形式,从项目简介、市场分析、产品介绍、商业模式等方面,介绍创业背景及历程。面对专家评委“犀利”的提问时,选手们沉着冷静应对,创意思维碰撞出激烈的火花,整个赛场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风采。

决赛经过一天半激烈的展示、答辩和评审,我院2016级工业工程专业陈子超同学的“一种多功能车载式无轴绞龙输送抽雪机”项目荣获三等奖。该项目针对冬季环卫工人积雪装车的难题,在查阅大量资料后发现,雪花和大米、面粉有许多相同之处,利用食品行业采用的输送原理,在老师的指点下,设计出了多功能便携式无轴蛟龙输送抽雪机,这种机器能大幅减少人工的劳动强度和大型机械的经济成本,该项目已经获得实用新型专利。

本届大赛以“绿色经济、节能经济、低碳经济”为主要发展方式的新能源产业和健康养老、食品加工、文化旅游的现代服务业以及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先进制造业为主题,参赛作品数量多质量高,参赛项目充分展现了青年学生的想象力、专业优势和聪明才智,参赛项目科技含量较高,参赛创业项目可以进行孵化,除了可以申请政府给予的一次性创业补贴资金和优秀和重点创业项目资助以外,对优秀的大学生创业项目,专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进行落地“包装”,提供入驻孵化、风险投资、创业培训等“绿色通道”服务。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