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大学阮立群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作者:董静 时间:2018-09-30 点击数:

9月28日,应轻工学院邀请,日本熊本大学阮立群教授在轻工学院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研究之所想”的讲座。轻工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阮立群教授毕业于熊本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东京大学博士后,在日本最先进的镁合金国际研究中心从事研究工作,是镁合金成形研发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镁合金塑性成形法,生物镁合金成形等。

阮教授通过自己多年的亲身研究经历,从科研项目的立项选题;研究者应对研究的热情及态度;牢固的知识掌握、知识更新的重要性;与其他领域研究的融合以及研究者自身素质的不断提升等几个方面为师生们详细的阐述了成为一名研究者应具备的素质。

讲座最后,阮教授热情回答了在场老师及学生的提问。阮教授以自己在日本的科研经验,及对科学研究的深刻理解,给师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的科研体验,在场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