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国家实力 弘扬科学精神——轻工学院分工会组织“三八”节活动

作者:王喆 时间:2019-04-03 点击数:

“两会”召开之际,也正是大家为新学期工作积极筹划、各项任务紧锣密鼓布置之时,忙碌之余,为了让轻工人感受国家科技实力的与日俱增,也给女教工庆祝第109个“三八”节,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学院分工会组织大家观看了第一部国产科幻大片“流浪地球”。

影片讲述了人类试图带着地球一起逃离太阳系,寻找人类新家园的故事。整个故事设置在冰冷、坚硬和绝望的背景之下,但是处处展现传递着人类的温暖、爱和希望。身为工科人,大家对影片中行星发动机的设定以及人工智能的应用等等科技元素和内容格外感兴趣。观看影片后,大家纷纷表示科技进步对于国家发展至关重要,我国要加快科技强国建设步伐、要迎接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新使命。

这次集体活动让大家从繁忙工作中轻松片刻,更身为高校教师的我们,对所肩负的培养科技人才、传播科学精神、引导学生树立家国情怀的责任有了深刻感知;同时,因为感动于片中人物身处险境却怀揣希望,大家表示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都应坚定信念、珍惜拥有、不放弃希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积极的风貌为学校、学院发展而努力。 

 

 

(撰稿:王喆   审稿:潘鹏杰  摄影:智慧)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