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追逐中国梦——轻工学院分工会开展2018迎国庆徒步活动

作者:潘鹏杰 时间:2018-09-30 点击数:

去年国庆之际,轻工学院分工会组织了“追逐中国梦,永远跟党走”的大剧院徒步活动,以表达对祖国一路前行、成就辉煌的礼赞和祝福,表达对党领导的伟大社会实践的坚定拥护与追随。今年,学院分工会开展了“追逐中国梦,永远跟党走”第二季——太阳岛之行的徒步活动。

9月26日下午秋高气爽、暖阳高照、碧空如洗,好天气也带来了好心情,大家放下工作的紧张与压力,带着难得的轻松开始行程。看着大路两侧的繁花似锦、松绿柳黄,大家一路上猜谜语、接成语,奖品虽小却带起足够的欢乐。

来到秋色宜人的太阳岛,茵茵的草地、五彩的树林、可爱的松鼠、激荡的瀑布、缓缓的江水、错落的楼台,无不让人体会到初秋时节祖国的山河美好、龙江风物人情的迷人之处;大家在这样的景色中,有的交流科研方向、有的说起学生指导、有的谈起教师生涯的苦乐,走出教研室、实验室,在面山看水时思考问题、讨论问题有时事半功倍。徒步集合后,为了恢复体力,我们进行了考验大家英文水平和诗词积累的“找下家游戏”,大家笑称连玩个游戏都充满了学术气息,大家在游戏中配合默契、表现机智,没有找到下家的老师在大家的掌声中哼唱起“我们来到了太阳岛上”、“鸿雁”等很有专业水准的歌曲,优美的旋律与金色阳光下的景物相得益彰。

“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虽然是清华的体育精神,但对于奋斗在祖国高等教育战线的商大轻工人同样适用。国庆前夕,我们用走入户外、徒步行走的方式向自然致敬、向祖国致敬,牢记初心、不忘使命,践行健康理念、追逐中国梦想,安心从教、热心从教,为培养德才兼备的国家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共同努力。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