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学院主题教育参观图片展简报

作者:常江 时间:2019-10-30 点击数:

为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学党史、新中国史的要求,轻工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各支部、相关学生团体等参观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图片展和“国旗、国徽、国歌”专题图片展活动。院党委要求,各党支部、院团委、院学生会等择机安排好本次参观活动,要以本次参观的主题教育图片展和“国旗、国徽、国歌”专题图片展为主题教育工作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生动教材,以学校先进典型为贴身教材,加强典型引领、学好“初心故事”,使广大师生更加自觉的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当好榜样,做好表率。进一步夯实主题教育成果,让广大师生在思想上、行动上受到再启迪和再指引,在广大师生中持续厚植爱国爱校热情和激情。

10月28日至10月30日,学院各党支部、院团委、院学生会等分批参观了图片展。

师生参观过程中,对国旗、国徽、国歌的确定过程有了更系统的了解,对国旗、国徽、国歌的寓意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以来,中华大地日新月异,取得了重大历史成就。这些让师生们深信,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充分发扬民主,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实现革命人民大团结,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在参观学校先进典型图片展区过程中,师生们被“一颗红心跟党走、青春年华献学生”的新时代青年思想政治工作者代表许蕾,“知行合一、努力践行”的样板支部书记陈江波,“法援先锋”石贤平,“聚力扶贫、情暖一方”的商大扶贫团队,“商科教育领军人”韩枫,“全国优秀教师”张新知,“电商扶贫人”李建军等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他们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成为了商大人的榜样。榜样是一面旗帜,催人奋进,他们身上的商大精神,激励着商大人不断进取、勇往直前。他们展现出的榜样作用和引领作用,一定会让全校师生见贤思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师生们相信,在榜样的激励下,全校广大师生更能够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奋工作、砥砺学习、勇担重任,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凝聚最强大的力量,奋力担起“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的新时代责任。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