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学院党委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6-12 点击数:

    在全党即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即,为鼓励教师做教育改革的推动者、先进理念的践行者,提升教师素质、优化育人环境,轻工学院党委组织了“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邀请了机械基础教研室朱琳老师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教研室孙建伟老师,分别结合美国访学经历、参加会议、专业认证等内容,与全院党员教师进行汇报和交流。孙健伟老师用举例子的方法,生动而明晰地介绍了专业认证教学大纲的撰写和考核方式中的试卷出题方法,包括教学目标与专业认证体系中的指标点之间的关系,课程内容如何与教学目标对应,试卷内容要严格遵照教学目标及相应的教学内容,试题要多样化等内容。

    朱琳老师介绍了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项目驱动、自主学习、教师引导、学靠自主”的教学理念,以及大学所拥有的优越教学基础设施保证了良好的授课效果,怎样提高专业英语能力和更好融入当地文化等等。她还与大家分享了参加“基于MOOC+翻转课堂的工程制图混合式教学”会议的感受。混合教学要以学生为中心进行教学设计,教师要由信息的发送者转变为学生的引导者,教学环节也转化为线上学习获取知识和翻转课堂解决问题相结合的方式;学校在混合式教学前期建设中要给予人力、物力、财力的全方位支持;教师要为混合式教学做大量前期准备,包括模型制作(建模+渲染)、屏幕录制、按需设计翻转课堂、建设线上测试题库、设计课堂测试、考题等、全方位的管理、建立多种反馈渠道(讨论区、调查问卷、课程群、群投票)等等。

    两位年轻老师与大家坦诚交流了自己的工作、学习的经验和体会,在座教师均感到受益匪浅,对教学理念的提升、教学方式的改进、专业认证工作的推进都有所帮助。轻工学院党委把新时代对高校教师的要求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上下功夫,培养更多“四有”好老师,引导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肩负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