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守住党员的根,做好教师的本——轻工学院党组织书记讲党课

作者:王喆 时间:2018-10-26 点击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守住党员的根,做好教师的本

         ——轻工学院党组织书记讲党课

      

根据中共黑龙江省省委高校工委《关于“七一”期间开展千堂党课进支部活动》通知要求,轻工学院党委书记潘鹏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住党员的根,做好教师的本”为主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系列重要论述,为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讲授党课,进一步教育引导学院党员教师了解新时代新要求,知道新目标新任务,切实担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使命。

潘鹏杰书记从什么是新时代、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入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传承三个方面来阐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涵义的理解,而后结合8个明确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又从高等教育服务目标、重大任务、四个坚持、思政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概要进行解读,还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了解了党的教育方针和各级各类学校的共同使命,办好大学的三个基础性工作。最后,潘鹏杰书记指出在座各位都是党员教师,要守住党员的根,要守住教师的本,做合格党员、做合格教师。要立足时代、面向未来,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优良校风学风,作为一名轻工学院的党员教师,我们要不负党员身份、不辱教师使命,记住初心,为学院谋发展、为师生谋福利,为国家培养人、为党培养人,让我们的学院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