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会丝路精神、不忘初心前行——轻工学院党员教师进行集体理论学习

作者: 时间:2017-06-28 点击数:

值此“七一”之际,为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轻工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进行了集体理论学习。

在学习活动正式开始前,先对“红歌比赛”的获奖支部进行表彰。由哈尔滨商业大学督学杨绮云教授为比赛中获奖党员颁奖。党员们接过心仪的红色经典书籍,纷纷表示将品读红色经典、了解往昔峥嵘、熟知党史党规、不忘党员本分,牢记使命、努力工作!

而后,通过视频学习材料,党员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关于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个坚持,会议室里回荡着总书记的声音——“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每一个字、第一句话,掷地有声,传进耳中、更敲在了大家的心里。

接下来,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主旨讲话。为了提高学习效果,采取了边观看视频,边进行填空答题的方式。通过边听边记边思考,大家领悟了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了解了“设施联通不断加强、贸易畅通不断提升、资金融通不断扩大、民心相通不断促进”的“一带一路”成果,知晓了建设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的“一带一路”美好愿景。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潘鹏杰简要说明了本次学习对学院拓展办学模式的方向性指导、对教师选择课题方向的参考作用,讲话中一些原则性、道理性的思想对大家处世为人的借鉴价值。在七一来临之际,这样的活动对于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员的身份感、领会党的政策主张和养成学习习惯起到了推动作用。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