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文明课堂,培养道德风尚—轻工学院“基础文明创建月”系列活动(二)

作者:刘佳 时间:2019-04-10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团委“基础文明创建月”的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学生基础文明建设工作,积极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良好校园氛围,引导学生提高文明意识和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全面提高学生文明素质,轻工学院开展了倡导勤俭节约,培养节约意识和“拒绝手机、文明课堂”,端正学习态度等专项系列活动。

勤俭节约、变废为宝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现代文明的内在诉求,在“基础文明创建月”过程中,轻工学院团委举办了“勤俭节约、变废为宝”的绿色环保手工艺品制作比赛,同学们以废弃的饮料瓶、空纸箱等作为原料,做成储物架和精美的工艺品。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对培养学生节能环保意识,共建绿色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互助互爱、书本利用

为培养学生的节约意识和可持续发展的的观念,轻工学院团委于2019年3月15日在B04举办了以“互助友爱,低碳生活”为主题的书本循环利用活动,活动中高年级的同学自发的将自己闲置的课本、参考资料和考研复习材料转赠给低年级的同学。此次活动传递的是书籍,分享的是温暖。可循环书本不仅使资源得到了再次利用,而且也让同学们明白了节约资源的重要性,从而培养学生的低碳观念和低碳理念,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明课堂、尊师重道

为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维护课堂秩序,做到自觉学习,勤奋学习。轻工学院团委发起了“文明课堂,从我做起”的倡议活动,在寝室楼下张贴了“文明课堂,从我做起”的活动倡议书;深入班级团活、班会,组织同学们对身边的不文明的课堂行为进行全面自查和整改;倡导各年级同学上课前全体起立并真挚的跟老师说一声“老师,您好!”。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院的学风建设、强化了课堂纪律,增强了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共同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

撰稿:刘佳 审稿:潘鹏杰 摄影:院学生会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