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学院开展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答辩会

作者: 时间:2018-04-14 点击数:

轻工学院于2018年3月26日举行了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答辩会。于贵文教授、刘壮副教授、宫运启副教授、孟爽副教授等七位教师共同担任本次答辩的评委,共有14组2017年度大创项目进行中期检查答辩。

检查分两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是项目负责人汇报到目前为止项目进度;第二个环节是评委老师对每个项目组进行评议,针对具体项目给出明确合理的意见和建议。现场评审采用5分钟项目介绍,10分钟现场问答的模式进行,各项目组代表分别从项目主要进展、下一步工作计划、经费使用情况和经费安排计划、存在的问题、建议及需要说明的情况、预期成果等方面介绍了项目情况,由评委老师从技术路线、结构创新、经费讨论、产品设计、时间进度等多个角度进行点评。

自2017年度大创项目启动以来,各组成员勇于突破与创新,项目运行状况良好,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学生的科学研究与发明创造能力。项目主题丰富多样,既有对当下市场需求的分析探究,也有对新兴事物的应用调研;既有传统产业在新形势下的新业态,也有经典产业在新理念下的新发展;既有立足本学科专业领域的深度考察,也有基于多学科交叉应用的创新实践。评委们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出发,针对项目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并根据不同项目的创新点和特色,就同学们在项目陈述中所反应出的问题提出了建议。评委们指出,同学们应该在答辩时学会表达,学会阐述,进而给予评委老师对于自己项目的信心,学会如何把完成的成果展示出来,并要求参赛队伍依据规划的方式进行;希望大家在项目推进的过程中不断积累对于以后学习和工作的经验,通过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社会实践等过程,不断激发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自身的科学素质和文化素质。

经过中期检查,申报2017年大创项目的选手对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的宗旨与要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申报的项目后续创新性、探索性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项目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今后的项目研究和实施中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要求。中期检查答辩的成功举办,对各项目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指导意义和理论基础探究,提高了项目的进行的效率,为以后的结题答辩做了充分的准备。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