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学院学生宿舍管理办法(试行)

作者: 时间:2017-06-05 点击数:

一、轻工学院学生宿舍管理规定

(一)卫生合格寝室评比标准

1.寝室有卫生轮流值日制度,且做到制度上墙。

2.室内物品摆放整齐。

3.窗框、窗台、地面干净、无杂物、无垃圾。

4.被褥摆放平整,无不叠被子现象。

5.室内经常通风,无明显异味。

(二)寝室纪律要求

1.严格遵守宿舍安全管理制度,禁止向窗外扔垃圾,禁止私接电线、禁止使用违章电器和危险品。

2.严禁寝室内吸烟、喝酒、赌博、吸毒等违法违纪行为。

3.严禁在寝室内寻衅滋事,打仗斗殴。

4.严禁将宠物带入寝室。

5.禁止在寝室内悬挂、晾晒较多衣物,禁止在7:30-19:30期间床铺挂帘。

6.禁止随意更换门锁,如果换锁必须立刻到舍务管理人员处登记并上交新钥匙。

7.禁止在宿舍楼内大声喧哗、吵闹,不得在午间、夜晚就寝时间从事影响他人休息的活动。

8.宿舍封闭期间,如有特殊情况需外出者,需持老师假条或经老师批准、登记后方可出寝,回来后要及时告知老师。

9.外来探视人员必须在舍管部门登记,禁止容留校外人员在学校宿舍住宿。

10.服从舍管人员及值班人员的教育和管理,严禁顶撞、辱骂、殴打管理人员。

二、轻工学院学生违规处罚办法

1.请注意个人床铺的整洁。不叠被的学生将被给予白卡;床铺乱的同学,一次警告、两次严重警告、三次给予白卡处分。

2.若发现悬挂的挡帘,检查人员没收处理。并给予责任人一次警告、两次白卡的处分。

3.寝室内吸烟的学生将被给予一次警告、两次发白卡的处分。若由于吸烟引起火灾,吸烟者将承担全部责任。

4.对于私接电线或使用违章电器、危险品的同学,通报批评并给予白卡处分。如因使用明火或违规电器造成火灾,除给予使用者纪律处分外还将追究其经济和法律责任。

5.禁止向窗外扔垃圾,若发现违规学生将给予白卡处分。如果伤及他人,违规者承担相应责任。

6.若学生将宠物带入寝室,限期改正并给予白卡处分。

7.舍管查寝情况定期汇总,连续两次或累计三次卫生检查不合格的寝室,寝室全体成员将会受到白卡处罚。

8.违反其他寝室纪律要求的同学,经核实后按照学生手册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轻工学院优秀寝室奖励办法

1.在每学期舍管查寝中,连续两次或累计三次卫生得分排名前三的寝室,全寝成员将获得红卡加分的奖励。

2.在学校“星级寝室”评比中获奖的寝室,全寝成员将获得红卡加分的奖励。

3.根据各寝室卫生、纪律情况,每学期评出“轻工学院标兵寝室”。同等条件下,“轻工学院标兵寝室”的学生在各项评优、申助、入党时优先考虑。

轻工学院

2015年10月10日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