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首届国际青年人工智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金向阳 时间:2019-05-27 点击数:

5月14日,由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黑龙江省教育厅共同主办,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中俄大学生交流基地、国际青年人工智能大赛组委会、国际人工智能与机器人联盟协办,黑河学院、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九届“携手青春、共享阳光”国际青年人工智能专项科技活动暨首届国际青年人工智能大赛在黑河学院举行。我校由轻工学院刘义翔副教授指导的2个作品分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国内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北大学、吉林大学等50所本专科院校302支参赛队伍,以及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芬兰、韩国、日本等11个国家的哈佛大学、杜克大学、普渡大学、东芬兰大学等留学生代表队参加角逐。竞赛包含机器视觉任务挑战赛、智能机器人综合竞技赛、人工智能创新专项赛、探索者全地形任务挑战赛、综合材料艺术创作赛、水下机器人专项赛共六个单元,涵盖人工智能多个热门研究领域。

通过参加“首届国际青年人工智能大赛”,加深了我校与其他兄弟院校在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扩宽了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创新思路,推动了我校学生在机器人、人工智能等科技领域的探索与研究。

撰稿:金向阳 审稿:潘鹏杰 摄影:刘义翔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