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黑龙江省智能机器人竞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金向阳 时间:2018-11-05 点击数:

1013日,2018年“邮储银行杯”黑龙江省智能机器人竞赛在哈工大体育馆开幕。本次比赛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团省委、省机器人工委会、省邮储银行联合主办,省机器人学会承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协办。

本次竞赛共设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工大附中、哈尔滨石油学院、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四个赛场,共有来自全省38所高校的1286名大学生参加比赛。

轻工学院在比赛之前进行了广泛动员和培训,共有26个项目参加了本次竞赛,在6名教师的指导下,学生们认真准备,师生们放弃了节假日的休息时间,设计了多种运动机构和控制系统,并在学校实验室进行了大量的模拟训练。经过比赛现场的对垒和组委会的认定,我校学生共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该项比赛是集动手动脑、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为一体的创新活动,通过计算机编程、工程设计、机械组装,并结合自己的日常观察与积累,去探究解决问题的方法,激发了学生们对机器人技术的兴趣,培养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

据悉,2018年“邮储银行杯”黑龙江省智能机器人竞赛,是我省有史以来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竞赛项目最全、赛事水平最高、动员单位及工作人员最多的机器人赛事。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