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重温城市发展,创建美好生活”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喆 时间:2019-06-18 点击数:

    为了解城市发展变迁,坚定学生党员投身国家建设的信念、强化学生党员积极进取的价值理念,5月29日轻工学院三个学生党支部走进哈尔滨市南岗博物馆,开展了以“重温城市发展,创建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学生党员代表到达活动目的后,各支部书记就此次参观安排进行了介绍并强调注意事项,随后大家有序进馆参观。通过参观了解到,南岗博物馆始建于1904年,馆内设南岗兴起、乡城嬗变、商贸繁荣、文化多元、生活百态、建筑精华和世纪风云七部分展区,各展区通过实物、模型、照片、光影等形式生动地展现了哈尔滨的主要城区南岗区的历史传承,浓缩了一个时代的回忆以及一座城市的发展变迁。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的展示,让学生党员们感受到了城市在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懈奋斗中发生的巨大变化,通过认真聆听讲解、查看馆藏资料,不仅使同学们对南岗区的资源、历史、文化、规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从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油然而生。在一个多小时的参观中,各支部党员密切交流,聆听文物讲述历史,感受源远流长的城市文化。参观结束后,学生党员代表进行合影留念,并作相关活动总结。

    此次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学生党员对自己所学习生活的这座城市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与认识,也使他们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精神得到激励、人文修养得到提高,文化自信和责任意识得到增强。

 

 


 

 

 

 

 

(撰稿:王喆   审稿:潘鹏杰   摄影:轻工学院党员之家)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