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能力素质 增强组织活力——轻工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作者:王喆 时间:2019-03-0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能力,轻工学院党委所属三个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学讲话学党规讲党课活动。

印包党支部书记刘壮,创新党课形式,以“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为主题制作了微党课。在视频课上,刘壮书记有数据、有分析、有引用、有立论,通过解读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内涵,阐述了教师队伍应具备能力、知识和科研素质;教师应具备的“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师德师风标准;教师“师者人之模范也”的地位,“吐辞为经,举足为法”的言行,对学生“循循善诱、博之以文、约之以礼”的方法,让学生“亲其师、敬其师、信其道”和“欲罢不能、既竭其才”的魅力;引述习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要求,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谈了自己对内涵式发展的理解以及内涵式发展保障机制等问题的深入思考。

机械党支部书记李德溥讲授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党课。他讲解了“四个意识”的内涵和意义,强调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是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党的团结统一,形成全党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大举措;解读“四个自信”的内涵和意义,只有对自己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有坚如磐石的自信,才能获得坚守的从容、鼓起奋发的勇气和焕发创造的活力。

行政党支部书记常江带领支部学习了党章党规的基本内容,重点对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相关规定进行了介绍,指出了按时足额缴纳党费是党员必须遵守的纪律,是党员的观念和规矩意识的体现,是党员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的体现,是一名合格党员最基本的条件。

通过上党课,不仅提高了支部书记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也提高了支部党员的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有利于大家相互交流、形成团结和谐的氛围、增强基层党支部的感召力和凝聚力。



 

  

 

   (撰稿:王喆     审稿:潘鹏杰   图片由各支部提供)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