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注意事项及典礼礼仪简介

作者: 时间:2009-03-26 点击数:

一、典礼注意事项

1.毕业研究生务必于4月8日早上8:30之前到国际报告厅(北区专家公寓一楼),着学位服(毕业研究生请找所在学院科研秘书借取)进入会场就座,家属请在指定的家属区就座。

2.典礼期间全体人员必须保持肃静,关闭手机等通讯设备。家属不得随意走动,并请照管好孩童,不得嬉戏吵闹。

3.毕业生就座后除硕士帽,不得携带其他任何物品,如携带物品入场,请交由亲属保管。

4.着装要求

(1)学位帽开口置于脑后正中,帽顶与着装人的视线平行。

(2)流苏。未授予学位时,流苏垂在学位帽右前侧中部;校长、学位委员和导师及已获学位者,其流苏均垂在学位帽的左前侧中部。授予学位时,由主席、副主席等把流苏从帽檐右前侧移到左前侧中部。

(3)学位袍。学位袍外不得加套其他服装。

(4)垂布。垂布为套头三角兜型,垂布佩戴在学位袍外,套头披在肩背处,铺平过肩;扣绊扣在学位袍最上面纽扣上;三角兜自然垂在背后。

(5)附属着装。内衣:应着白或浅色衬衫;男士系领带,女士可扎领结;裤子:男士着深色裤子,女士着深色裤子或深、素色裙子;鞋子:应着黑色皮鞋。

5.关于集体照片拍摄

毕业典礼后,毕业研究生尽快到教学主楼前先拍集体照,拍摄集体照之前,其他任何人都不得进行拍摄,以免影响拍摄效果和速度。

二、典礼礼仪简介

1.毕业生研究生从主席台左侧依次排队上台,上台前请务必整理好学位服、礼帽(帽穗在右)。毕业生上台后,面向校领导行鞠躬礼,校领导把学位帽流苏由右前侧移向左前侧,校领导发毕业证书,研究生接证书,校领导与研究生握手祝贺,研究生持证书,站在领导右侧与其合影。

2.礼毕,从主席台右侧下,有秩序地返回座位坐下。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