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化——打破就业困局”------轻工学院举办校友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7-09-19 点击数:

由轻工学院举办的“职业化——打破就业困局”校友报告会于2017年9月12日在C区121室举行,报告会主讲嘉宾是轻工学院2006届工业工程毕业生段希龙,现任哈尔滨中北铁塔制造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参与本次报告会的有轻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铁锋、工业工程专业主任马丽心、部分专业教师及工业工程专业14级、15级的同学们。

段希龙总监向大家讲述了自己毕业入职台达集团时的工作体会,作为工业工程首批进入校企合作企业台达集团的员工之一,企业培养值得感激;向大家介绍了企业实践中所接触到的丰田“精益生产”模式,提到生产作业中的“标准化”,从“Cycle time”和“Takt time”理论中解剖循环时间与节拍时间在精益生产中的运作过程、周转周期、流程时间与浪费等问题,同时讲述了IE的七大手法、品质的七大手法及工作中量变到质变的转换。讲演中,他提到:“困难问题只不过是繁杂事情的叠加,然后再拐个弯。”从台达到富士康,从部门经理到运营总监,他认为:人终身需要具备学习能力与抗压能力。在他所展示的ppt里,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十年的经历,讲解到作为职业经理人应具备的六大条件:策略、计划、执行、心态、沟通和领导力。报告会最后,他对在场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此次报告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校友交流的机会和平台,让同学们了解到工业工程和其他专业在国内企业的发展情况及就业趋势,对打破就业困境及挑战职业生涯有了新的认识。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