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大学生—轻工学院“基础文明创建月”闭幕仪式暨颁奖晚会

作者:刘佳 时间:2019-04-18 点击数: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形成文明得体的行为习惯,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构建和谐的校园环境,培育良好学风、校风,根据校团委《关于开展“基础文明创建月”活动的通知》要求,轻工学院于3月上旬至4月上旬期间重点围绕“文明课堂”、“勤俭节约”、“健康生活”、“公益服务”、“和谐关爱”、等版块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楷模”、“构建文明课堂,培养道德风尚”、“倡导绿色校园,成就健康生活”等主题的系列活动。为深化活动成效,选树活动典型,形成示范效应,轻工学院团委根据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于3月22日晚6点在东2105教室,成功开展了“基础文明创建月”闭幕仪式暨颁奖晚会。

闭幕仪式开始前学院团委播放了在“基础文明创建月”期间举办的各系列活动视频,增强了同学们的认同感和关注度,使文明行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随后同学们开展了以自编自导,形式多样,内容新颖、丰富,包括歌曲、舞蹈、小品等节目的文艺演出,其中小品《监考》围绕着高数补考考试所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倡导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自主学习,诚信考试;《烤冷面的故事》以幽默搞笑的演绎方式,制止不文明行为,宣传和颂扬校园中的“真”、“善”、“美”。最后是颁奖环节,学院根据各团支部开展“基础文明创建月”活动情况,评选出“示范团支部”、“活力团支部”五个集体奖项和“公益服务之星”、“勤俭节约之星”、“健康生活之星”等六个个人奖项。

“基础文明创建月”主题教育活动是一项长期的基础教育工作,对大学生文明习惯的养成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将各项活动中的文明行为内化成自身素质,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不断提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能力。

撰稿:刘佳 审稿:潘鹏杰 摄影:院团委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