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文明,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轻工学院“基础文明创建月”启动仪式

作者: 时间:2017-03-30 点击数:

为培育良好育人环境,构建和谐文明校园,加强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大学生的意识,提升我院学生基础文明素养,轻工学院团委特召集学院各学生组织全体成员,于3月19日举行了“基础文明创建月”启动仪式,让参与其中的每位学生干部以身作则,从“文明课堂”、“勤俭节约”、“健康生活”、“公益服务”、“和谐关爱”五个方面发挥率先垂范的典型示范作用。

院团委书记任婵媛向同学们讲明了基础文明月创建的涵义与意义,为每个学生组织提出了工作方向和活动主题,建议文明月创建活动立足身边小事,引导同学从自身做起,进而通过带动身边其他同学,共同建设文明校园。

学生会、团委、舍务管理委员会、勤工助学中心、温暖之旅爱心社分别承担五个板块的活动,包括带走垃圾干净课堂、和谐关爱视频征集活动、晨跑活动、篮球比赛、校园书画大赛、寝室美丑一瞬间、勤俭节约感恩大声等丰富的活动内容。

启动仪式上,全部学生干部齐聚学院楼前,每个人手拿一个自己动手写的“我”,一起喊出“轻工学院基础文明创建月,从我做起!”。这不仅是一句口号,一次动员,一场仪式,更是一种激励和唤醒,让每个人都能从自身做起,展现大学生应有的风貌,共建积极向上的文明校园。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