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守我心,共创安全

作者: 时间:2017-06-16 点击数:

固守我心,共创安全

——轻工学院2016级心理委员及安全联络员培训大会

正值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之际,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轻工学院于2017年5月25日下午1点半,在我院会议室召开了以“固守我心,共创安全”为主题的心理委员及安全联络员培训大会。会议中,辅导员张影老师就心理健康和安全工作展开培训,并邀请学工部(处)于瑛琦老师全程参与指导。

一、安全联络员安全教育培训。首先,张老师就校园安全问题总结了安全的重要性和意义,明确了安全联络员的职责和责任。随后,强调了不良贷款和邪教的危害,给同学们普及了五种无抵押贷款的骗局;要求各班安全联络员更多地接触、关注身边同学,发现不良情况,及时反馈;同时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和增长独立生活的能力。最后,同学们也纷纷交流了在今后工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努力的方向。

二、心理委员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作为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的张影老师指出:第一,要明确身份,学会定位。强调心理委员的重要性及其工作职责;向心理委员们普及了一些基础的心理学知识,要区分开心理问题与疾病,切忌给同学贴标签。第二,要及时报告,学会沟通。张老师给心理委员分享了以倾听为前提的交流技巧:“尊重、热情、真诚、共情”,每一技巧都进行的详尽的解释,并指出每一技巧需要注意的要点。第三,要自我保护,学会放松。张影老师给大家分享了一些放松的方法,并对心理委员们进行了一次有趣的想象放松训练,让大家找到自己最舒适的姿态,闭上眼睛伴随着轻音乐,听着老师温柔的朗读,让每一位心理委员都得到了全身心的放松。

轻工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切实地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教育工作,使每一名心理委员和安全联络员都认真履行职责,乐于服务同学,使轻工学子们可以“固守我心,共创安全”!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