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获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

作者:杨禹峥 时间:2020-12-21 点击数:

2020129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东北林业大学、共青团黑龙江省委承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东北林业大学落下帷幕。轻工学院由金向阳、陈东华老师指导黄文俊、兰琦琦、王可鑫、解泽宇、熊龙杰等同学设计完成“智简科技—智能卫浴的开拓者”项目获得全国决赛铜奖

团队成员运用人工智能和人因工效学原理,解决机械混水阀不能有效地控制水流温度问题。项目运用Al技术,收集外界环境信息,精准调节水温基于人因工程学,结合环境气候和用户画像,实时调整温度实现洗浴全程舒适度最大化;产品与互联网相结合,通过微信小程序“随心所浴控制器”,绑定用户,实现远程控制为用户提供了语音调节,客户端调节,旋钮调节三种控制方式,充分考虑不同年龄段的使用需求;产品配套新型的计费平台与IC卡系统,采取用水量计费的方式,降低运营成本,达到节约用水提升社会效益的目的用户信息互通,让用户无论在何处都能享受到私人定制的洗浴体验。

轻工学院认真落实团中央校团委的精神,牢记大赛宗旨、把握育人导向,全力以赴、全员参与、全心投入,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通过挑战杯创业竞赛,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弘扬科技报国精神,勇于创新创造,服务国家战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撰稿:杨禹峥        审核:金向阳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