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学院开展“翻转课堂”教学能力专题培训

作者:孟爽 时间:2019-03-27 点击数:

 

为推进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探索信息化环境下课堂教学的新模式,促进教师掌握翻转课堂教学方法,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强化教师教学主导作用,强调学生学习中心地位,教务处、轻工学院联合智慧树网共同于3月19日-3月29日举办了四期翻转课堂教学能力专题培训。

参加此次培训的有轻工学院潘鹏杰书记、张铁峰副书记、金向阳副院长、晏祖根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中青年教师等总计40余人,教务处周云峰副处长、陈为涛副处长一同出席了本次培训。

 

智慧树的课程顾问刘芑苧老师、蓝林丽老师、齐丹老师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对教师进行了培训:1.如何打造混合式跨校共享“金课”;2.如何打造线上线下校本“金课”;3. 在教学设计、培养学生自主学习习惯以及在课堂中如何运用高科技手段的经验和做法。重点针对参训教师最为关注的在教学中如何将翻转教学平台与教学资源相结合等问题进行了重点的培训,并进行了现场实践互动。

 

本次讲座明确了翻转课堂的内涵、改革内容和操作方法,让老师们对翻转课堂有了更深的认识,对轻工学院深化教学模式改革,加强 “精品课程”建设,更新教学理念,提升信息素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