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学院召开三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3-30 点击数:

    3月24日下午,轻工学院召开三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学校第三届“双代会”部署,积极推进学院民主政治建设,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师生力量推进学院发展,助力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背景下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李晓梅及常务副主席周鸿武出席大会开幕式,学院教代会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孙振宝主持大会开幕式。


 

 

    李晓梅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为学院和学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广大教职工表示感谢。李晓梅指出,学院教代会要聚焦政治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教职工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坚持立足学院学科专业特点和学校办学特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效举措;要聚焦先进性,当好主人翁,奋进新时代,轻工学院办学积淀深厚,要乘势而上,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把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发展大局之中,确保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发展任务落实落靠、落地见效,共同开创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要聚焦群众性,履职尽责,与时俱进,更好服务新龙江建设,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等活动,助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持续强化民主管理,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院长郑大宇代表学院作工作报告,副院长金向阳作提案工作报告。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学院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地回顾和总结了过去的工作,深刻认识到学院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科学合理谋划了发展目标,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既展现了学院师生勇于挑战、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又进一步坚定了发展信心。本次大会的提案质量较高,对推动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体现了学院教职工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推动了学院以教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的加强。

    大会表决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和学院提案审查报告,并委托学院工会作为二级教代会闭会期间的工作机构。

    大会准备充分,自2020年下半年开始,学院根据《中国工会章程》和《哈尔滨商业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积极筹备,成立了大会筹备组和会务组,完成了提案征集、会务材料编撰等相关工作,有力保障了大会各项工作的扎实有序推进和胜利召开。大会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增强了学院师生开篇布局再起步、凝心聚力谋发展的信心,为学院“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指明了方向,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