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学院学生在第七届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梁多平 时间:2019-06-03 点击数:

   2019年5月第七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全国决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正式开赛。本次大赛由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黑龙江省科技厅、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黑龙江省创新方法研究会等承办,组委会共收到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的126所高校1801项作品参赛,经过分类、分组,两轮专家评审,共评出455个作品入围初赛。

轻工学院由梁多平老师指导的团队创新出了基于TRIZ理论设计的双链条滚动式停车位入围全国决赛并获得全国三等奖。该项目主要运用TRIZ理论创新、TRIZ系统分析和TRIZ工具在现有停车位基础上大胆创新,技术方案是采用链条带动方式,以实心阳光板为材料,在阳光板上安装机械齿轮覆盖链条,由主电机带动齿轮使链条运动带动停车位在空间旋转,形成空间式停车,实现空间完美利用,达到了节省空间的目的。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