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学院开展“解放思想 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喆 时间:2019-03-15 点击数:

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的重要指示,是龙江立足新时代新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作出的一项重要决定。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轻工学院党委开展了以“解放思想 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分为党课和报告两部分。学院党委书记潘鹏杰以“解放思想 向实而成”为主题讲了党课。课上首先讲解了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的时代背景,并结合学院在发展理念、学生培养、专业认证、科研方向等实际问题,详细分析了习总书记在龙江考察时提出的“六个要求”对于解决现实问题的指导意义;随后,她与大家分享了对于“什么是解放思想,思想不解放的原因以及思想僵化的危害”三方面问题的思考和理解;最后她与大家讨论了如何解放思想,她强调解放思想要向“实”而成,空谈思想必误事,实践实干方兴业,在推动思想大解放中,要消除与新时代不相适应的观念瓶颈、思维定势和经验依赖,轻工人要本着唯实求实的态度和务实向实的精神,在解放思想中实事求是,用创新的思维和办法应对、解决前进路上的新情况、新问题。

九三学社社员晏祖根副院长为大家做了“发展现代制造业 建设制造业强国”的专题报告。他以习总书记在中车齐车集团考察提出装备制造业是国之重器,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为背景,首先介绍了现代制造业在我国的地位与现状,其次展示了工业机器人技术的发展方向、应用范围、工作原理,并结合我院机械学科,特别是食品机械与包装机械特色专业,说明了工业机器人在食品包装领域的应用。此外,他还针对学院科研团队在机器人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并鼓励大家抓住现代制造业发展和新工科建设的机遇,找准自己研究方向与国家战略需求的结合点,解放思想,勇于突破,推动科研与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党员教师全体参加,院党委还邀请党外教师也一起参与、学习,以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学院党委力求把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习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撰稿:王喆    审稿:潘鹏杰    摄影:王喆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