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包装结构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阿伦 时间:2018-10-31 点击数:

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包装结构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国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该项赛事由教育部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面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包装类专业在校大学生的全国性学科竞赛活动。旨在为包装设计领域培育和发现人才,挖掘新的包装创意和新作品,服务包装行业发展。大赛与教学相结合,与企业需求相结合,真题真做,通过调研分析,了解受众需求,进行创新包装结构设计,为高校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

该项赛事从201712月底-20186月进行作品的报名、收集,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我校69名学生参加。我校参赛团队由轻工学院包装工程专业筹备组织,共派出10名指导老师带领20个参赛小组参加比赛。参赛作品涉及电商产品包装、快销产品包装、工业产品包装、农产品包装等的造型创意设计和结构创新设计,实用新颖、紧扣大赛主题,符合市场需求。

参赛过程历时七个月,参赛选手利用课外业余时间,以极高的热情和积极认真的态度,投入到市场调研、选题和创作设计中。期间,学院领导给予了高度重视,多次询问并参与作品审查,指导教师抽出大量课外时间对各参赛组进行悉心指导,选手们创新创意灵感一次次被激活,作品设计一次次被刷新。在经历了作品的创意、设计以及三轮阶段性的集中讨论、修改的完整过程后,最终,提交报送了40件充满创新创意的作品。

通过本次比赛,选手们对所学包装工程专业、包装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实战中将所学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与包装行业需求有机结合,团队选手通过交流合作,包装结构创新设计能力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和提高,也为未来将要从事的包装设计工作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本赛事是中国包装界权威赛事,是当前中国包装行业、包装教育界、视觉平面设计教育界备受瞩目的专业竞赛活动,亦是教育部、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轻工学院连续多年坚持赛前认真选拔、培训,通过改、教、赛相互促进,为在全国比赛中连续8年获得大赛一等奖这一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既充分展示了我校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专业技能水平的成果,也为我校在对外学习、交流中扩大了知名度和影响力。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