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工程

作者: 时间:2020-10-06 点击数:

 


机器人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机械、电子、控制等学科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掌握现代机器人机械设计、控制、系统集成及应用等专业技术和专业技能,能在机电一体化行业、特别是机器人行业以及相关领域从事机器人系统工程设计、开发和应用,具有扎实理论基础、较强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工程基础、电工电子学、模拟与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C程序设计、机械工程控制基础、机电传动控制、智能控制、机器视觉技术、机器人学、机器人控制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

主要就业单位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领域宽广,可在机械工程、智能物流、加工制造业、商业服务业等领域从事机器人制造、控制与应用等方面的产品开发、工程设计、系统集成与创新、经营管理等工作。主要就业单位包括ABBFANUC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有限公司、浙江钱江机器人有限公司、哈尔滨博实自动化有限公司、哈尔滨瑞博特机器人有限公司、海尔集团、格力集团美的集团、台达集团等。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85